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证监会下调期货投保基金缴纳比例

2016年07月15日 18:19
T中
删除关于保障基金规模具体标准的规定;缴纳方式由按季度缴纳调整为按年度缴纳,降低市场运行成本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实施运行近十年的《期货投资者保障基金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暂行办法》)将有所调整。7月15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表示,近日证监会就修订《暂行办法》及配套通知公开征求意见,主要针对一些已经不适应市场发展的规定。

  具体修订内容包括:一是删除关于保障基金规模具体标准的规定,将保障基金总额足以覆盖市场风险设定为暂停缴纳的情形之一;二是对保障基金的缴纳比例仅作原则性规定,通过与财政部联合发布配套通知的方式,明确下调期货交易所和期货公司的缴纳比例,即期货交易所的缴纳比例由手续费的百分之三降低为百分之二,期货公司的缴纳比例由代理交易额的千万分之五到十降低为亿分之五到十;三是保障基金的缴纳方式由按季度缴纳调整为按年度缴纳。

责任编辑:李箐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马斯克“意外”访华 会推动FSD落地吗?(附视频)

车展观察|“红情绿意”触动中国车企流量焦虑

北京物流仓储租金多年来首次下降 不同区域现分化

重庆燃气调查发现多计收337.9万元 多地开展“三表”督查

雪松泡沫破了|编辑荐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