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吴清履新上交所后首度露面 谈人民币国际化

2016年07月24日 15:53
T中
上交所通过“沪港通”“沪伦通”、中欧所、自贸区平台,助力人民币国际化

  【财新网】(记者 岳跃)“资本市场将在人民币国际化进程中发挥重大作用。”上海证券交易所理事长吴清7月24日在“2016国际货币论坛”上表示,上交所将通过“沪港通”、中欧所,以及正在研究的“沪伦通”和上海自贸区国际金融交易平台,积极参与人民币国际化。

  这是吴清今年5月20日履新上交所两个月来,首度公开发表演讲。此前,他先后担任中国证监会机构部副主任、风险处置办公室主任、基金部主任,以及上海市虹口区区长、区委书记等职务。

  “如果不能成为有效的投资货币的话,作为贸易货币被使用的可能性也会受到影响,更不用说作为储备货币了。”吴清说。

责任编辑:李箐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赴港商务签注逗留期翻倍 人才签注拓展至北京上海

字节跳动反腐开除61人 四人涉刑事案件

央行上海总部:一季度住户存款定期化趋势有所减弱

特斯拉达到中国汽车数据安全要求 不再受禁停禁行限制

干预缺位 日元对美元跌破160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