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独家|央行计划年底前建成网联 实现线上支付统一清算

2016年07月31日 09:57
T中
作为央行主管的线上支付清算的统一平台,网联股东均为第三方支付机构,排除了银行和银联;技术方案细节因涉及数据安全和平台中立性,仍有争议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中国的互联网支付如火如荼,因其方便快捷逐渐成为普通人常用的消费支付方式。针对这一趋势,央行牵头成立线上支付统一清算平台(业内简称网联)的方案也已经成形。据财新记者从多个方面独家获悉,央行近日已原则上通过了成立网联平台整体方案的框架,计划今年年底建成。不过,有关招标建设的技术方案的细节分歧,还有待下一步厘清。

  中行网络金融部副总经理董俊峰或将出任网联总裁(这一职位相当于央行的副司级),并作为具体负责人与中国支付清算协会一起牵头筹建网联。目前,董俊峰已到央行支付司报到。

责任编辑:蒋飞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