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里约奥运艰难,A股能“逃过一劫“吗?

2016年08月03日 13:18
T中
还有两天就要开幕,A股却没什么喜迎奥运的迹象。概念股还值得买吗?

  【财新网】(实习记者 张馨梦)在全世界人民欢快或愤怒的吐槽中,里约奥运会终于要开幕了。有热闹的地方就有大A股,不过这次出场除了奥运概念,还有每四年登场一次的“奥运魔咒”。如果下跌是大概率事件,概念股还要不要买?

  体育板块跑不动

  虽然奥运会开在巴西,但按理说A股市场怎么也得有点动静。欧洲杯才过,奥运会又来,但今年夏天体育板块不但没有大涨,还持续了“京瘫式”行情:大盘跌时一起跌,大盘涨时它不涨。

  从近日行情来看,中证体育指数除7月19日逆市飘红外,其余交易日都表现平淡、按兵不动,丝毫没有“喜迎奥运”的迹象。如果从6月上旬欧洲杯开赛算起,体育股两个月内涨幅仅为3.2%,还跑输了同期上证综指(涨4.9%)与沪深300(涨4.0%)。

责任编辑:陈慧颖
版面编辑:曹文姣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