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证监会严查研报“标题党” 任泽平等“名角”被点名

2016年08月06日 11:30
T中
最新一期机构监管通报批评券商研究报告夸大、诱导等不合规行为,方正证券首席经济学家任泽平和银河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孙建波等被公开点名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近日,证监会通报了最新的一期的机构监管情况,主要针对一批引发市场热议的证券分析师言论不合规案例,其中包括方正证券首席经济学家任泽平和银河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孙建波。

  上述通报中指出,任泽平通过微信号发布的标题为“变天了”、“干,空间20%”、“休养生息,我在春天等你”等文章,标题具有明显的夸大、诱导性,与报告内容的逻辑关联性不强。此外,任泽平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具有夸大性标题的文章,也反映了方正证券公司缺乏相应的内控管理、合规审查等合规管理机制。

责任编辑:蒋飞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