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高盛:深圳的“小政府”是中国城市发展的蓝本

2016年08月15日 17:59
T中
深圳政府强调市场力量,将政府的影响最小化,因此经济得以快速增长而又不依赖债务杠杆

  【财新网】(记者 张欣)日前,高盛高华发布报告指出,深圳从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渔村”一跃成为中国人均GDP最高的城市,深圳的样本为中国的城市发展提供了蓝图,以及为城市进入全球化的下一个转型提供了基础。

  自改革开放以来,深圳经历过两轮转型时期。第一次转型是从30年前的 “小渔村”变为贸易城市并且向制造业城市转变。第二次转型是现今深圳从第三产业向创新型产业转变。如今,华为、腾讯等创新型企业早已取代富士康成为深圳的新名片。

  报告详解了深圳模式成功的五个原因。分别是小政府鼓励私企盈利、灵活的移民政策吸引外来青年人才、重视知识产权保护、富有竞争力的制造业生态系统以及清洁的空气吸引人才。

责任编辑:陈慧颖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赴港商务签注逗留期翻倍 人才签注拓展至北京上海

字节跳动反腐开除61人 四人涉刑事案件

央行上海总部:一季度住户存款定期化趋势有所减弱

特斯拉达到中国汽车数据安全要求 不再受禁停禁行限制

干预缺位 日元对美元跌破160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