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盛松成:M2增速下降受“救市”和票据萎缩等影响

2016年08月15日 22:11
T中
去年因“救市”大量资金入市,造成M2基数变大,人民币贷款下降和未贴现银行承兑汇票规模减少等因素不容忽视

  【财新网】(记者 韩祎)央行于8月12日公布7月份货币信贷数据,M2的同比增速只有10.2%,M1和M2的“剪刀差”进一步扩大到15.2个百分点,达到了历史最大值,这一现象引起市场广泛讨论。

  人民银行调查统计司司长盛松成于8月15日参加“SAIF金融市场与宏观政策研讨会”,与会期间接受媒体采访时,解释了7月M2同比增速下降的四个原因,并预计8月以后M2同比增速会逐渐上升,超过11%。

  他还指出,不能仅仅依靠M2这一指标来进行分析,还要依靠社会融资规模等指标作为货币政策的调控指标,综合分析当前的经济金融运行情况。

责任编辑:李箐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