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独家|渤钢集团提出债转股方案

2016年08月20日 08:36
T中
天津市政府拟效仿国有资本运营公司试点,成立基金,承接渤钢集团等天津市属国企债务,银行理财等社会资本参与认购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近期,负债近2000亿元的渤海钢铁集团(下称渤钢集团)的债务重组情况,在企业降杠杆的背景下,有了新进展。

  财新记者从接近债权人士处获悉,初步方案是天津市政府成立一个基金,承接渤钢集团在银行的债务,年息仅3%。由此,银行从渤钢集团的债务泥潭中解套。

  接盘的基金钱从何来?前述人士透露,这个基金会引入社会资本,其中银行理财资金可以参与。那么,很有可能会让债权银行按照债务比例用理财资金认购基金,由此替换掉银行债务,但具体规模、期限、资产定价均未定。

责任编辑:李箐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