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独家∣中石油金融资产“借壳”方案将出 定增190亿元

2016年08月22日 10:32
T中
中油资本注入*ST济柴,是今年第二家大型央企金融资产打包“借壳”上市的案例。初步方案显示,*ST济柴向中石油集团发行股份购买中油资本100%股权,并向不超过10名特定投资者定增募资190亿元

  【财新网】(记者 黄凯茜 吴红毓然)中石油金融资产“借壳*ST济柴(000617.SZ)上市并配套募集资金的方案即将出炉。

  财新记者获悉,根据初步重组方案,注入*ST济柴的资产包括中油财务公司、昆仑银行、昆仑信托、昆仑金融租赁公司等,配套定增资金为190亿元。

  今年6月12日,*ST济柴发布公告称,将发行股份购买中石油旗下的金融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根据财新记者了解到的初步方案,*ST济柴向中石油集团发行股份购买中油资本100%股权,发行价格为9.88元/股,为*ST济柴公告日前60个交易日平均股价的90%,锁定期为36个月。

责任编辑:霍侃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