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招商银行收紧部分城商行票据授信额度

2016年08月22日 19:46
T中
票据风险大案频发,有银行暂停转贴现业务,将包票据的报纸变为透明袋,每日核验同业开立账户情况等;被冻结授信额度的城商行主要集中在山东及西部地区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票据风险不断释放,部分股份制银行开始收紧对交易对手的授信额度。

  近期,财新记者确认,招商银行对票据业务风险偏好降低,暂时冻结了部分城市商业银行的票据业务额度,原则上不再新增,交易对手集中于大行及股份制银行。一位招行人士对财新记者表示,这是行内近期加强对票据业务风险管理的措施。

  财新记者了解到,其实从年初农行票据大案爆发以来,几家大中型银行多有暂停个别同业交易对手的票据业务额度的举措。比如民生银行从3月起,就收紧了对城商行的票据业务额度,加强交易对手准入及交易限额管理,并禁止与“同业户”办理票据业务。

责任编辑:霍侃
版面编辑:刘潇

阅读英文报道

Banks Step Up Bill Oversight After Major Thefts, Fraud

2016年08月23日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3月财政收入同比下降2.4% 土地出让收入再现下降

河北警方介入调查理想汽车MEGA遭水军恶意攻击事件

保利发展2023年首夺销冠 但净利润同比骤降34%

谁是“外国代理人”争端再起 格鲁吉亚政争和街头抗议延续多日

茶百道港股IPO破发 盘中跌超37%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