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报销型商业医保或迎来新风口

2016年08月24日 17:24
T中
报销型商业医保或由亏转盈,成为市场增长最快的保险品种;预计2020年商业医保市场规模将达到1.1万亿元

  【财新网】(见习记者 吴雨俭)随着中产和富裕阶层的不断壮大,越来越多的患者开始把目光投向商业医疗保险,而报销型商业保险或迎来新风口。

  波士顿咨询公司慕尼黑再保险联合发布报告称,到2020年,中国商业医疗保险市场规模将增长近4倍,从2015年的2400亿元跃升至1.1万亿元。而其中的报销型医疗保险或将由亏转盈,并成为市场增长最快的保险品种。目前,报销型医保的中端市场占比不到1%,仍有巨大开拓空间。

  与许多中国消费者更为熟知的重疾险相比,报销型保险的保费较高,但也具有更强的灵活性。其优势在于,报销型医保可以在投保人多次就医问诊时,提供持续的医护费用报销;而重疾险的投保人被诊断为事先约定的可涵盖疾病时,获得的是一笔一次性的补偿款。

责任编辑:李箐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