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证监会修订法规铺路深港通 预留货币兑换空间

2016年08月26日 18:15
T中
为条件成熟时投资者使用除人民币以外的其他币种参与沪港通和深港通预留了政策空间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深港通即将启程,证监会开始从法律上铺路。

  8月26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证监会就《沪港股票市场交易互联互通机制试点若干规定》(下称《沪港通规定》)修改为《内地与香港股票市场交易互联互通机制若干规定》(下称《互联互通规定》)公开征求意见。

  由于《沪港通规定》仅规范沪港通,没有办法满足深港通的需要,故需修订,修订后的《互联互通规定》将成为市场参与者开展沪港通及深港通活动的重要依据。《互联互通规定》沿用了《沪港通规定》的结构顺序,保留了《沪港通规定》的法律适用原则、各市场主体的权利义务和职责等大部门内容。

责任编辑:李箐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最新财新周刊|无纺布袋的“环保错觉”

铜价时隔两年站上1万美元关口 是否脱离基本面?

专栏|印度经济被高估了吗?(附视频)

宝马计划对沈阳生产基地增加200亿元投资

岚图发布出海战略 力争2030年海外累计销量突破50万辆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