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26万亿银行理财迎来第三方托管机构

2016年08月29日 21:09
T中
理财登记托管中心已于近日成立,全国600多家银行业金融机构合计26万亿元存量理财业务面临第三方托管,资金池模式或将难以存在

  【财新网】(记者 杨巧伶)银行业理财登记托管中心有限公司(下称理财登记托管中心)已于近日成立,存量规模已超26万亿元的银行业金融机构理财业务将迎变局。

  理财登记托管中心是全国银行业理财市场集中登记、信息披露和第三方托管机构。业内人士认为,相比集中登记和信息披露,第三方托管对银行理财影响较大。

  目前尚处于内部研究论证和征求意见中的《商业银行理财业务监督监管办法》亦规定,商业银行不能托管本行发行的理财产品。银监会认可的托管机构,包括符合一定条件的商业银行和银行业理财业务托管中心。不过,财新记者了解到,关于强制托管的内容,最终可能有所调整。

责任编辑:霍侃
版面编辑:王丽琨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