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独家|董建岳作别广发行 中国人寿接管在即(更新)

2016年08月30日 23:12
T中
历经诸多交战,中国人寿最终获得特批,突破监管限制,控股广发行后,继而获得广发行的管理权。中国人寿董事长杨明生、中国人寿副总裁刘家德将接管广发行,有关任命还需要银监部门和股东大会的批准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 郑丽纯)“又是一年雁南飞,却至互道珍重时。”8月30日,广发银行董事长董建岳向全行员工发出告别信,表示自己将离开广发银行。

  董建岳表示,广发行将在新一届董事会领导下前进,并点到了来自大股东中国人寿的主要高管“明生”、“家德”,侧面印证了市场关于中国人寿将全面接管广发行的消息。

  此前业内已有传闻在广发行持股近44%的中国人寿将主导新一届董事会,广发行董事长将由中国人寿董事长杨明生接任,行长将由中国人寿副总裁、广发行非执行董事刘家德接任。但有关任命还需要经过银监会和股东大会的批准。

责任编辑:凌华薇
版面编辑:王丽琨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