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公司债发行收紧 房企出海融资升温

2016年09月01日 18:58
T中
今年三季度以来先后有佳兆业集团、鑫苑置业有限公司、阳光100等房地产企业在境外发行11只美元债券,发行总额44.04亿美元;而去年三季度,地产商仅发行了5只美元债券,金额18.50亿美元

  【财新网】(记者 董兢)地产商海外发债风潮再起,业内人士认为,这与证监会收紧地产商公司债发行不无关联。

  8月31日晚,远东发展(00035.HK)发行的五年期美元债券获得超额认购,12亿美元资金加入这笔3亿美元新债的疯抢大战中。最终,该债券的发行利率定为3.75%,较初始指导价下降25个基点。

  一天前,绿地集团发行的3年期美元债券也受到投资者热捧。来自60多个账户的逾8亿美元资金赶来认购这笔3亿美元债券,令该债的发行利率较初始指导价下降40个基点,定为3.60%。

责任编辑:霍侃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