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国内绿色债初具规模 机构期待税费优惠

2016年09月02日 09:56
T中
国内绿色债券市场快速发展,但目前参与机构仍有限。多位机构人士建言,未来还需要配套一些政策支持如税收优惠等,增加绿色债券吸引力,让“绿色情怀”能真正落地

  【财新网】(记者 张榆)发展仅一年多的时间,中国绿色债市场增量已经跃居全球最大。

  今年,绿色金融作为议题,首次被写入G20会议公告,国际社会对于共同推动绿色金融发展已经达成共识,中国政府也已将发展绿色金融作为国家重点战略。市场层面,绿色金融方面的尝试已经展开,其中具有代表性的绿色债券市场已初具规模。

  2016年,我国绿债市场从无到有。至7月中旬,我国发行的绿色债券总金额已逾1200亿元人民币,占同期全球绿色债券发行量的45%,成为全球最大的绿色债券市场。

责任编辑:蒋飞
版面编辑:王永

专题
2016G20峰会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最新财新周刊|物流降本何处着手

美国参议院通过TikTok禁令议案 拜登称明天将签署

TikTok倒计时|特稿精选(附视频)

跨境理财通优化效果显著 “南向通”客户数3月激增近12倍

美国4月PMI全线下跌 制造业意外跌破荣枯线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