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姚余栋:个税改革应实现养老第三支柱税收抵扣

2016年09月05日 11:42
T中
可以有两种方案,一是延迟交税,二是直接税前抵扣。税前抵扣可能是更好的方式,因为现在需要恶补第三支柱,税前抵扣可以让纳税人早点吃到甜头,更有动力充实自己的个人账户

  【财新网】(记者 丁锋)“未富先老”难题当头,中国养老保障体系的发展一直不尽如人意。就业界寄予厚望的养老体系第三支柱而言,其发展滞后的一个重要原因在于税收制度的约束,即税收优惠政策迟迟不能出台。

  目前,个税改革的整体方案已经提交国务院,《个人所得税法》修订草案也已上交全国人大审议。“抵扣”为此番个税改革的核心内容之一。不过,当前个税改革方案中,赡养人口、按揭贷款的抵扣谈论较多,个人养老账户的税收抵扣并未引起太多重视。

责任编辑:霍侃
版面编辑:王丽琨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