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外资高调看空人民币 境内机构表示影响小

2016年09月14日 22:01
T中
高盛为代表的外资机构高调看空人民币,引发市场关注;然而境内外汇投资者表示,外资机构做空离岸人民币渠道有限,对人民币市场总体影响很小

  【财新网】(见习记者 彭骎骎)外资机构空头阴云来袭,9月14日香港隔夜人民币银行同业拆息(Hibor)利率定价飙升532个基点至8.1617%,创半年以来新高,一周期Hibor亦涨至10.152%,上涨522.57个基点。

  市场对此解读为,央行可能为稳定汇率而抬高做空离岸人民币的成本,尽管现在离岸人民币(CNH)市场已经出现流动性紧张的情况。

  近期,以高盛为代表的外资机构高调看空人民币。继6月明确表态对人民币“转向完全消极立场”之后,高盛分析师Robin Brooks在周二(9月13日)发布研报表示,因为市场对9月、12月两次美联储议息会议的总计加息幅度只有15个基点的预期,美元升值空间依然较大。“强势的美元将成为人民币的绊脚石”,因此高盛团队将新建人民币空头仓位,继续看空人民币。

责任编辑:霍侃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特稿|为何换表后费用大涨?智能燃气表背后的“秘密”

范一飞案一审开庭 受贿3.86亿元

上海两大国资投资平台合并重组 总资产超1300亿元

台积电一季度业绩超预期 预计2024年AI服务器芯片营收至少翻倍

经济学家胡必亮逝世,终年62岁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