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后G20绿色金融系列之三】标普:以基础性工作助推绿债市场发展

2016年09月20日 11:09
T中
国内外评级机构制定推出的绿色债券评估,可以让投资者审视绿债的真实环保效益,了解发行绿债募得收益的具体使用究竟有多绿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尽管与其他政府发挥重要推动角色的努力一样,绿色金融不可避免地面临一些怪像,但是这一努力并非仅限于监管者和金融业的互动。以评级机构为代表的其他主体也在试图通过基础性工作,让绿色金融努力取得更良性发展。

  国际三大评级机构之一标普在G20杭州峰会结束后公布了两个与绿色金融相关工具:绿色债券评估和针对企业的环境、社会、治理(ESG)评估的征求意见稿,并希望在11月前正式发布这两个工具的首个正式版本。

  绿色金融当前面临的一大问题是如何区分项目是否绿色,评估项目绿度。在此类努力存在困难的情况下,“漂绿”等扭曲现象在国内时有出现。

责任编辑:李箐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