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钟蓉萨:基金业协会正研究优化ETF机制

2016年09月23日 17:51
T中
被动投资产品从全球来看需求越来越大,但国内的指数基金产品的各项机制还存在不足

  【财新网】(记者 张榆)中国证券业协会计划进一步推动ETF(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等被动投资产品的发展。在该协会看来,养老金等长期资金入市、相对更低廉的费率、FOF(基金的基金)等都是促进ETF发展的积极因素。

  “近期协会正在进行关于ETF在国内的机制优化相关研究,过程中发现中国与境外ETF在做市的机制、套利者、流动性供给等机制存在一些差异,核心原因是市场需求不够,波动较大。”中国基金业协会副会长钟蓉萨在第十届指数与指数化投资论坛上做出如上表述。

责任编辑:蒋飞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