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银监会:信用风险是城商行面临的主要风险

2016年09月23日 22:38
T中
目前城商行共有6家高风险机构,资产风险大、资本实力弱、公司治理和内部管理不规范,当前主要办法是保储户利益,增资扩股,推动重组处置

  【财新网】(记者 韩祎)城商行城信社改制21年来,资产规模逐步扩大,但在自身管理上仍旧存在不足,同时还面临较高的信用风险,监管始终强调合规经营的重要性,以及强化信用风险管控。

  9月22日,银监会副主席曹宇在2016年全国城商行年会上表示,“信用风险是城商行面临的主要风险。”

  城商行不良贷款连续四年双升,关注类贷款和逾期90天以上贷款余额增长快,贷款分类偏离度较大。有的银行通过各种渠道将不良资产虚假转移出表,有的开展不良贷款互持,掩盖真实信用风险。

责任编辑:李箐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最新财新周刊|新能源车险难题

显影|商品房自拆自建僵局

病案录|庄辉院士详解乙肝诊疗新指南

动力电池产业链聚焦降本增效 产能出海进程加速|数据通精选

宁德时代计划建设万座超充站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