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信托专业子公司将迎来监管规范

2016年09月29日 17:17
T中
银监会目前正在研究制定《信托公司专业子公司管理暂行办法》;此办法出台后,将弥补信托专业子公司顶层设计的缺位

  【财新网】(记者 杨巧伶)作为信托公司转型方向之一的专业子公司业务,将迎来监管规范。

  近日,银监会公开表示,正在研究制定《信托公司专业子公司管理暂行办法》(下称暂行办法),支持信托公司以固有资金设立股权投资子公司,鼓励其开展对创业企业的综合投融资业务,以投资收益补偿贷款损失,实现相关业务可持续发展。知情人士告诉财新记者,目前暂行办法制订工作已经启动。

  信托业内对于暂行办法的出台期待已久。“自2014年开始,监管就大力支持信托公司设立专业子公司拓展业务,但是针对信托公司设立子公司的具体政策,一直缺位。”一位大型信托公司人士表示,下一步暂行办法制定出台,将弥补信托专业子公司顶层监管政策的缺位,对专业子公司的设立和经营管理做出规范。

责任编辑:霍侃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最新财新周刊|无纺布袋的“环保错觉”

人形机器人投资火热 落地场景还差什么?

专栏|印度经济被高估了吗?(附视频)

宝马计划对沈阳生产基地增加200亿元投资

铜价时隔两年站上1万美元关口 是否脱离基本面?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