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信达认购三家银行不良ABS次级档

2016年09月29日 19:27
T中
参与到最新的不良ABS,是中国信达处置不良资产的途径之一;除此,信达还通过投资与资产管理这一手段,加大对企业不良资产的处置,“境内+境外”成为新方向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今年以来,银行不良资产支持证券(ABS)起步,其次级档的投资者,由于结构设计及监管要求等原因,仍以不良资产管理公司为主。

  “到目前为止,我们已经参与了几乎所有银行推出的不良资产证券化产品中分级产品的投资。”9月29日,中国信达(01359.HK)总裁助理梁强在银行业例行发布会上表示,已经成功地拿到了建设银行、中国银行、招商银行的不良资产次级档的投资份额。

  梁强指出,像信达这样不良资产处置专业机构,作为投资人接入不良ABS的次级产品的投资,有助于不良ABS优先级的发行。此前财新记者了解到,有私募基金甚至外国PE,对不良ABS的次级档有认购兴趣。(见财新网“外资PE欲涉猎不良ABS次级投资”)

责任编辑:霍侃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