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桥水基金的中国情结

2016年10月01日 08:59
T中
是变身美国那样乐于给予的社会,还是坠入巴西那样两极分化的深渊,全球最大对冲基金掌门人父子接触中国数十载,认为当下的中国正处于十字路口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这一带现在全是胡同,将来一大片高楼都得起来。”1984年,在位于长安街国际大厦22层的“世界之窗”内,一位创业不到10年的美国人望着窗外这样“预言”。屋子里,所有中国人都付之一笑。

  这位美国人是瑞·达里奥(Ray Dalio),投资家,目前世界最大对冲基金----美国桥水基金创始人。很少有人了解,1995年,他将只有11岁的小儿子马修·达里奥(Matt Dalio)孤身一人送到中国,马修成了中国当时年龄最小的外国留学生。那年,瑞创立的桥水基金刚满20岁。

责任编辑:王力为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