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富德生命方力:正视中小公司存在的问题

2016年10月14日 13:45
T中
中小公司主要存在四方面的问题:一是公司治理不完善;二是人才匮乏;三是业务结构失衡,对万能险产品和银保渠道高度依赖;四是资产负债错配,投资压力和风险增大

  【财新网】(记者 丁锋)“近十几年成长起来的中小公司,有如青春期的孩子,既带来无限希望又让人困惑苦恼。”富德生命董事长方力10月14日出席前海寿险峰会时如是称。

  在她看来,中小公司在快速发展和推动创新的同时,主要存在四方面的问题:一是公司治理不完善。股权是企业的DNA,对公司的战略和经营会产生决定性的影响。可能两种表现并存:或者股权结构缺陷、决策缺乏有效制衡,酝酿风险;或者内部人控制、架空“三会”、侵犯股东和公司利益。

责任编辑:李箐
版面编辑:李丽莎

1人赞赏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