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经济学家谈楼市:房产税vs供给扭曲

2016年10月17日 17:12
T中
林采宜表示,房产税会是中国房地产政策走向的一个必然选择,从土地财政转向税收财政,这是中国地方政府财政收入的一个合理化调整;但邓海清则认为,一线城市土地供给不放开,房价很难下跌

  【财新网】(记者 朱亮韬)国庆期间,楼市新政密集程度空前,20个城市出台新一轮政策,加码调控力度。楼市也自然成为10月16日举行的“复旦首席经济学家论坛”上最热门的话题。如何看待中国房地产当下和未来的走势?多位经济学家和业内人士分享了他们的观点。

  林采宜:房产税离我们不太远

  “全世界没有(像中国)这样的政府,土地财政远远超过税收财政,这不是一个常规的现象,所以说它不会是一个可持续的长久现象。”国泰君安首席经济学家林采宜这样说。

责任编辑:蒋飞
版面编辑:王丽琨

1人赞赏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