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投资型财险规模超3000亿 资产配置承压

2016年10月19日 11:22
T中
安邦财险和天安财险占绝大部分市场份额;尽管监管已经限制了该类产品的收益率水平,但资产配置上仍旧存在一定压力

  【财新网】(记者 丁锋)投资型保险产品一向在中国的保险市场上占据着半壁江山。除了寿险产品中的万能、分红、投连险外,以家财险和意外险为主要形态的投资型财险(非寿险投资型产品),在中国市场上的存量规模已超过3000亿元。目前,共有8家公司可以销售非寿险投资型产品,安邦财险和天安财险占绝大部分市场份额。尽管监管已经限制了投资型非寿险产品的收益率水平,但这类产品在资产配置上仍旧存在着一定压力。

  日前,毕马威(KPMG)发布《非寿险投资型产品发展介绍与风险应对》报告(下称报告),就非寿险投资型产品在中国的发展、产品特点、国际借鉴及风险应对进行了详尽梳理。

责任编辑:陈慧颖
版面编辑:卢玲艳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马斯克“意外”访华 会推动FSD落地吗?(附视频)

车展观察|“红情绿意”触动中国车企流量焦虑

北京物流仓储租金多年来首次下降 不同区域现分化

重庆燃气调查发现多计收337.9万元 多地开展“三表”督查

雪松泡沫破了|编辑荐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