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PPI由负转正 黑色系期货重回领涨

2016年10月19日 18:06
T中
黑色系品种在春季短暂降温后重回升势,一方面传导表现为国内工业企业经营形势复苏,一方面也受供给侧改革思路下的去产能政策影响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和波澜不惊的股市相比,今年期货市场要热闹得多,尤其是焦煤焦炭为代表的黑色系品种。年初以来,在去产能的背景下,黑色系品种迎来需求回升超预期、供给不足,现货与期货同步大涨,一度出现投机日盛、交易过热,监管层连出重拳整治才有所收敛。

  然而短暂降温后,年中以来,黑色系重拾升势。10月19日收盘,焦煤、焦炭主力合约位居涨幅榜前两位,9月下旬至今,仅有4个交易日下跌,动力煤和铁矿石期货在连日上涨后出现小幅回调,螺纹钢和热轧继续小幅上涨。年初至今,黑色系的整体表现跑赢大势。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1人赞赏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