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外资看好中国不良资产潜力 但汇率风险难对冲

2016年10月25日 09:51
T中
汇率风险和信息的分散,成为外资进入中国不良资产市场的主要掣肘因素;外资机构更加看好人民币在此轮周期中的回报率,因此发展战略将会定位成“双币”齐驱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对处于经济下行期的不良资产,买还是不买?花多少钱买合适?对此,各方看法不一。不少业内人士表示,此轮不良资产处置恰逢经济下行周期,资产增值空间可能不会太大,且实践中仍面临专业人才缺乏、投资难、处置难、退出难等老问题,不良资产市场近两年实为“雷声大、雨点小”。

  但外资机构或许另有一番看法。“非常渴望,如狼似虎”。海岸基金董事长张晓琳用这八个字,来形容外资对参与处置此轮不良资产的热情。

  作为一家专注于投资不良的外资机构,海岸基金成立于2004年,是最早进入中国不良资产市场的外资基金之一,管理资产规模近1000亿元(账面),规模仅次于四大资产管理公司。有意思的是,海岸基金在两轮周期之间,也一直在购买和处置银行的不良债权,在分期成立三项美元基金并处置了本金逾千亿元的资产后,终于迎来了此轮新的银行不良爆发周期。

责任编辑:李箐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