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银监会对违规资金入楼市开出罚单

2016年10月26日 16:05
T中
可以预料到的是,第四季度的“挤泡沫”力度很大程度只增不减,银监会出手或许只是一个开始

  【财新网】(记者 张欣)近期,银监系统对资金违规入楼市的银行开出罚单。10月20日,江苏银监局苏州分局对民生银行苏州分行做出30万元的罚款处罚,理由是该行未发现本行消费贷款被借款人挪用于支付首付款,严重违反审慎经营规则。

  据财新记者不完全统计,这样的罚单目前有三例。银监会网站信息显示,8月4日,苏州银监分局于还处罚了工商银行苏州分行,原因是该行没有发现购房人首付款来源于开发商,导致个人按揭贷款实际首付款比例不足。6 月28日,浙江银监局温州分局对温州银行也做出了处罚,称该行违规办理个人按揭贷款为房地产开发企业提供资金支持;贷款资金被违规挪用。

  业内人士表示,消费贷款被挪用于房贷,有两种可能性,一种是该行违规操作,故意以消费贷名义为客户提供购房首付贷,例如利用装修贷挪用为首付贷。另一种是客户隐瞒银行办理虚假用途的消费贷。不论如何,银行审核忽略这两点是需要负责的。

责任编辑:陈慧颖
版面编辑:李丽莎

4人赞赏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马斯克“意外”访华 会推动FSD落地吗?(附视频)

车展观察|“红情绿意”触动中国车企流量焦虑

北京物流仓储租金多年来首次下降 不同区域现分化

重庆燃气调查发现多计收337.9万元 多地开展“三表”督查

雪松泡沫破了|编辑荐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