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独家丨涉足天威集团破产重整 光伏枭雄彭小峰卷土重来?

2016年10月28日 11:58
T中
这位光伏领域的知名企业家一直没有放弃这个行业,在多次摔到之后仍在寻求东山再起的机会。但是债权人未必买账,他们对重整方案的清偿率、偿债周期,以及重整方的资金实力都提出了质疑,特别是重整方SPI可能通过天威集团资产借入更高的杠杆

  【财新网】(记者 张榆)作为国内首个债券违约国企,保定天威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天威集团)破产重整草案在法院裁定9个月后终于出炉。财新记者独家获悉,10月8日管理人已下发重整计划草案。值得注意的是,在新能源领域屡败屡战的江西赛维集团原董事长彭小峰旗下公司将作为重整方,掌握天威集团的命运。

  直接作为天威集团重整方的是江苏一家民营企业,而其股东则是境外上市的光伏企业SPI。SPI的董事长正是彭小峰。此前,江西赛维集团也进入了破产重整程序。这位光伏领域的知名企业家一直没有放弃这个行业,在多次摔到之后一直在寻求东山再起的机会。

责任编辑:蒋飞
版面编辑:王永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阅读英文报道

Solar Firm's White Knight Faces Wary Bond Creditors

2016年10月28日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