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黎瑞刚再扩张香港版图

2016年10月30日 15:41
T中
未来以TVB、邵氏兄弟为平台,整合资源,不断加大对香港娱乐、媒体行业的投资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杨砚文 姜博文)被称为“中国默多克”的黎瑞刚最近再次扩张香港版图,目前已占据香港电影电视产业半壁江山,分别成为TVB及邵氏兄弟的第一大股东。

  10月27日,由香港传媒大亨邵逸夫创办的邵氏兄弟(0953.HK)在香港举行盛大的记者会,新任董事会主席黎瑞刚首次亮相,一同带来了邵氏兄弟未来两年的影视发展计划。

  其中包括与美国华纳兄弟以及华人文化旗下旗舰影业合拍的《巨齿鲨》,由冯德伦执导,刘德华、舒淇及让·雷诺主演的《侠盗联盟》,入围 “第29届东京国际电影节”主赛单元、由古天乐和吴镇宇主演的《脱皮爸爸》,武侠系列电影《龙门客栈》前传,改编自日本人气漫画家北条司、由黄晓明投资兼主演的《城市猎人》等。

责任编辑:王端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