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国开金融携手微软 探索智慧城市商业模式

2016年11月03日 15:37
T中
智慧城市一定要走市场化的道路,一定是其自身具有商业模式,否则不可持续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近年中国各大城市也开始纷纷推行智慧化,尝试用智能手段,解决城市病。但在业内看来,中国智慧城市建设还存在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碎片化发展,重概念、轻务实,民众缺少参与感、互动感和获得感;建设模式仍然单一,政府引导、企业主导的建设路径尚未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国开金融携手微软,尝试探索商业化可持续模式;以微软智能云Azure为基础,启动科技创新生态联盟,推进智慧城市发展。

  2016年11月2日,国开金融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国开金融)、全球绿色开发资本(下称GGDC)、微软(中国)有限公司 (下称微软中国)与微软亚太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微软亚太)签署合作备忘录。

责任编辑:陈慧颖
版面编辑:王丽琨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