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境外对境内金融机构直接投资首现净流出

2016年11月10日 08:35
T中
三季度境外投资者对境内金融机构直接投资净流出23.15亿美元,可能跟最近外资金融机构撤资有关;境内金融机构对境外直接投资净流出16.79亿美元,较二季度环比收窄70%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第三季度,境外投资者对境内金融机构直接投资首次由净流入变为净流出,而境内金融机构对境外直接投资净流出同比大幅下降。

  根据国家外汇管理局11月9日发布的2016年第三季度金融机构直接投资数据,境外投资者对境内机构直接投资流入12.19亿美元,流出35.35亿美元,净流出23.15亿美元,为2012年外管局公布该项数据以来第一次出现净流出。有市场人士猜测,这可能跟最近外资金融机构撤资有关。

  近年来,不少外资银行开始收缩国际业务,并相继减持或清空在中资机构的股份。今年9月,外资巨头花旗正式将其在广发银行所有股份全部转让给中国人寿,获利近140亿元人民币。

责任编辑:霍侃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