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大国财长:楼继伟的财税成绩单(更新)

2016年11月12日 11:32
T中
吴敬琏如是评价楼继伟:“作为经济学家,他始终坚持市场化理念,不怕非议,敢于亮明自己的观点;作为财政部长,他深刻理解政府和市场的关系、央行和财政的分界、公共财政的功能边界,直面困难,敢做敢当。”

  【财新网】(记者 于海荣)卸任财政部长的楼继伟正式上任全国社保基金理事长。正在加速推进的新一轮财税改革,迎来了人事更迭。

  11月10日上午,财政部机关召开了司局级以上干部会议,在中组组负责人的陪同下,财政部新旧部长完成了工作交接,楼继伟正式卸任。在宣读完任免决定后,中组部传达了党中央对于楼继伟工作的高度肯定。楼继伟继而做了简短讲话,台下响起经久不息的掌声。

  当日,楼继伟正式到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报到,成为第五位理事长。社保理事会此前四任理事长中,除了戴相龙,其余三位(刘仲藜、项怀诚、谢旭人)均曾任财政部部长。

责任编辑:张继伟
版面编辑:张柘

11人赞赏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