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独家|央行数字货币研究所拟于年底前挂牌

2016年11月17日 08:11
T中
央行数字货币研究所将在央行印制科学技术研究所的基础上成立,“一套人马、两块牌子”;目前正在招聘数字货币研究开发的技术人才,为数字货币研究所储备人才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财新记者获悉,央行数字货币研究所年底前有望挂牌成立,将在央行印制科学技术研究所的基础上成立。

  11月15日,央行官网公布其直属单位2017年度工作人员招聘公告,招聘岗位包括从事数字货币研究与开发工作,引发业内关注。

  前述岗位的用人单位是中国人民银行印制科学研究所,其招聘的六个岗位中,五个岗位主要从事数字货币及相关底层平台的软硬件系统的架构设计和开发工作,要求具有系统架构设计经验、区块链技术开发或应用经验、大数据平台开发经验者优先;一个岗位主要研究数字货币中所使用的关键密码技术,对称、非对称密码算法、认证和加密等。

责任编辑:李箐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