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独家|五大行拟各出资100亿 成立首批银行债转股公司

2016年11月23日 08:00
T中
工、农、中、建、交五大行方案基本一致,拟各自成立AMC子公司,交叉实施债转股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新一轮“债转股”已经启动,首批债转股实施机构呼之欲出,其中,五家国有大行的“AMC”(资产管理公司)将很快落地。

  据财新记者从大行相关人士处了解到,工、农、中、建、交五家国有大行,均表示愿意申请成立债转股子公司,以参与到“去杠杆”的进程中。各家银行方案基本一致,以自有资金出资100亿元左右,成立专门经营债转股的投资子公司,按有关规定,交叉实施债转股。

  财新记者亦了解到,10月13日,银监会召集债转股试点银行开会,就银行成立债转股子公司一事进行讨论。监管层态度是积极、审慎,要求银行既要把事情做好,又要规范化运作,以有效防范各类风险。

责任编辑:李箐
版面编辑:王丽琨

阅读英文报道

China's 'Big Five' to Set Up Debt Swap Subsidiaries

2016年11月23日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29省份一季度经济成绩单出炉 吉渝苏领跑、海南增速明显放缓

最新财新周刊|新能源车险难题

刘元春:本轮库存周期底部时间较长 企业投资信心不足

专栏|主观投资还是量化投资?

港交所成立史美伦奖学金 资助国际金融专业学生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