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业内认为不良贷款被低估 预计2016年不良率2%-3%

2016年11月24日 15:50
T中
111位商业银行从业者中,近八成认为不良贷款真实风险相比账面风险存在较大低估;近五成认为2016年银行业不良率在2%-3%之间;预计“十三五”期间,因化解过剩产能而产生的银行不良贷款总规模将高达数万亿元

  【财新网】(记者 杨巧伶)东方资产管理公司对200多位业内人士的调查发现,银行业真实的不良贷款风险比账面风险存在较大低估。

  近日,东方资产管理公司发布的《2016:中国金融不良资产市场调查报告》(下称报告),通过对111位商业银行、101位四大资产管理公司(AMC)人士的问卷调查发现,新一轮银行不良贷款上升周期预计将持续三年左右,而银行业真实风险相比账面风险存在较大低估,2016年银行业不良贷款率将达到2%-3%,不良形成主要来自于制造业。制造业中,银行风险暴露最严重的行业是钢铁冶金和煤炭业。

责任编辑:霍侃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