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央行细化个人账户管理 Ⅱ、Ⅲ类账户新增功能

2016年11月28日 11:12
T中
紧急发布的“302号文”增加了Ⅱ类户和Ⅲ类账户的功能和身份验证途径,被业内认为更有操作性、更容易落地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个人银行账户新政实施在即,央行进一步细化分类管理制度。

  近日央行紧急发布《中国人民银行关于落实个人银行账户分类管理制度的通知》(下称“302号文”),细化了关于个人银行账户分类管理的相关要求,包括增加了账户功能、身份验证途径,提升了额度、拓展了移动支付领域功能等,被业内认为更有操作性、更落地。

  去年底,央行发布的《关于改进个人银行账户服务加强账户管理的通知》,根据风险评级对个人开设银行账户分为I、Ⅱ类和Ⅲ类,已于今年4月1日起实施。

责任编辑:霍侃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小米首款汽车起售价21.59万元 竞争力几何?

金监总局首提“普惠信贷” 2024年要实现保量、稳价、优结构

李强:扎实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

中银香港新增两副总裁 中银国际前CEO李彤获委任

中国华能副总工赵贺被查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