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保监会将规范和约束险资及其一致行动人

2016年11月28日 11:42
T中
保险应该以风险保障和长期储蓄类业务为主,短期理财类业务为辅;保险资金应以固定收益类或类固定收益类业务为主,股权、股票、基金等非固定收益业务为辅;以财务投资为主,以战略投资为辅

  【财新网】(记者 杨巧伶)保监会将持续深化保险资金运用市场化改革。保监会副主席陈文辉指出,保监会将进一步加强对重点公司和重点业务的监管力度,加强境外投资监管,加强股权、股票投资监管,规范和约束其一致行动人行为。

  陈文辉是在11月24日举行的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第二届会员大会上做出上述阐述的。“未来一段时期,保监会将继续按照‘放开前端、管住后端’的要求,坚持保险资金运用审慎稳健的原则,切实把防风险放在监管工作突出位置。”

责任编辑:陈慧颖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