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反电信诈骗:银行账户分类升级

2016年12月02日 15:18
T中
个人使用的银行结算账户将形成以Ⅰ类户为主,Ⅱ、Ⅲ类户为辅的账户体系,三类账户就像是三个不同资金量的钱包,在安全性和便利性上作出不同的平衡安排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12月1日,针对个人银行账户管理的302号文和261号文正式开始实施,央行出台的两个文件主要是针对电信诈骗,是根据公安机关提供的电信诈骗案例梳理出的支付结算问题而制定。

  其中302号文是加强个人银行账户分类管理,261号文要求同一人在同一银行只能开立一个Ⅰ类户,再开户时,则只能是Ⅱ、Ⅲ类账户,不同类别的账户有不同的功能和权限。前述文件主要涉及个人借记卡,不涉及贷记卡(信用卡)账户。

责任编辑:蒋飞
版面编辑:赵亚姣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