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图解:徐翔案中的3个人和13家公司

2016年12月04日 10:19
T中
徐翔、王巍、竺勇3人累计动用数百亿元资金操纵13家涉案公司股票股价,获利约几十亿元,相关公司的多名高管均被另案处理

  【财新网】(记者 岳跃)资本市场备受关注的徐翔案,将于12月5日在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财新记者梳理了本案三名主要犯罪嫌疑人与涉案13家上市公司错综复杂的关系网。

  2011年起,徐翔、王巍、竺勇三人涉嫌分别与13家上市公司高管合谋,徐翔等人在二级市场拉升股价,协助上市公司高管大股东在大宗交易市场高位减持套现,或通过定向增发后高位抛售,双方还约定减持底价以及高出底价部分的分成。

  涉案上市公司高管为高位减持套现,按照徐翔等人的要求,控制信息披露的节奏和内容,如发布高送转、热点收购题材等利好消息,徐翔等人利用信息优势在二级市场公开以泽熙等私募基金产品的名义进入前十大股东、定增、协议转让,或通过各种形式的“马甲”竞价交易连续买卖,拉高股价后协助上市公司股东减持套现。

责任编辑:黄晨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