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ATM转账24小时内可撤销 被诈骗分子设新圈套

2016年12月04日 18:15
T中
不法分子利用银行卡转账和到到账的“时间差”实施诈骗,持卡人需警惕陌生人要求转账、取现等涉及资金的操作

  【财新网】(记者 覃洁)为遏制电信诈骗,一批银行新规从12月1日开始实行,其中包括ATM转账可在24小时内撤销等规定。但新规实行不久,便有骗子企图利用新规进行诈骗。

  警惕先转账陷阱

  据江苏网警12月2日微博显示,近日某群众在ATM机取完钱正欲离开,突然凑上来两名男性人员向其问道:“你好,因我的卡今日取现额度已用完,能不能帮个忙,我把钱转给你,然后你再取现金给我?”

  这一幕被路过的银行工作人员看到后,立即上前询问详情。因诈骗行径败露,两名男性人员立即转身离开。

责任编辑:陈慧颖
版面编辑:王丽琨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