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知名PE人士:中企海外并购将更多决定于国内环境

2016年12月06日 13:03
T中
国内和跨境因素共同作用,令海外并购可能经历一段冷却期,这可以让市场更趋理性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美国大选后将迎来颇为不同的政治经济环境,但是比起这些外因,中国企业在美国并购活动的活跃度可能受到中国国内经济、监管环境变化的影响更大。

  美国华平投资集团前亚太区主席、中华股权投资协会(CVCA)理事长孙强在11月30日举办的2016中华股权投资协会年会期间对财新记者表达了上述观点。

  中国企业走出去最后还是市场决定的。他表示,企业走出去要先问为什么走出去,类似上世纪80年代日本企业到美国买了一堆价值不彰的东西,最后亏了钱走人,是没有意义的。

责任编辑:蒋飞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