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30亿上海政府自贸区债落地 外资行中标1.8亿

2016年12月09日 10:19
T中
利于促进地方债投资主体多元化,并为更多离岸市场的投资者提供投资渠道;此次三家外资中标机构都是境外区内机构

  【财新网】(记者 韩祎)12月8日,上海市政府在上海自贸区成功发行30亿元人民币3年期地方政府债券。

  本次地方债发行投资者认购踊跃,投标倍数2.78倍,中标利率为2.85%。其中,汇丰银行(中国)、渣打银行(中国)、星展银行(中国)三家外资银行中标1.8亿元。这是外资银行首次参与中国地方债的承销。

  从债券市场和投资标的的角度来看,自贸区债券市场的发展具有多重意义。一方面,有利于拓宽地方债发行渠道,吸引外资金融机构等参与地方债投资,促进地方债投资主体多元化;另一方面,有利于丰富自贸区优质人民币资产品种,增强自贸区金融市场对区内及境外投资者的吸引力,助推人民币国际化。

责任编辑:霍侃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