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长城资产股份公司成立 四大AMC股改收官

2016年12月11日 15:50
T中
财政部、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和中国人寿共同发起设立;长城资产从政策性国有独资机构,转变为商业化股份制金融机构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12月11日,中国长城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正式挂牌成立。这意味着孕育于上世纪末不良资产处置背景下的长城资产管理公司,从一家政策性国有独资机构,转变为商业化股份制金融机构。这是继信达资产、华融资产、东方资产之后,中国四大金融资产管理公司股份制改革的收官之作。

  中国长城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长城股份公司)由财政部、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在11月25日共同发起设立,注册资本431.5亿元人民币。其中,财政部以中国长城资产管理公司净资产出资,持股比例为97%,股份性质为国家股;社保基金理事会以货币出资,持股比例为2%,股份性质为国家股;中国人寿以货币出资,持股比例为1%,股份性质为国有法人股。

责任编辑:霍侃
版面编辑:王丽琨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中国足协原副主席李毓毅案一审开庭 被控受贿1200万余元

雷军:第一款车我们输不起 曾定价23.9万后再调整

胡舒立对话雷军谈创新|视频精选

人事观察|北京新任命两副市长 马骏、穆鹏履新

行贿获利上亿元被追缴 两高发布典型案例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