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外汇局:将研究支持跨境资产转让等改革措施

2016年12月19日 20:42
T中
将加快推进符合资本项目可兑换长远方向的改革举措,也将针对少数投机套利交易强化监管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展望2017年跨境资金管理主要思路,国家外汇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外汇局研究支持跨境资产转让、研究完善国内外汇贷款管理、规范境外机构境内发债等外汇管理政策。

  该名外汇局负责人日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外汇局将加快推进一系列既有利于促进国际收支平衡和外汇市场稳定,也符合资本项目可兑换长远方向的改革举措。

  但该负责人同时强调,在推进改革的同时,也将兼顾风险防控。在现有外汇管理法律框架内,外汇局将针对少数投机套利和违法违规交易强化监管,包括督促银行遵守现行外汇管理规定,加强真实性合规性审核,严厉打击地下钱庄等外汇违法违规行为等。

责任编辑:李箐
版面编辑:王丽琨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马斯克“意外”访华 会推动FSD落地吗?(附视频)

车展观察|“红情绿意”触动中国车企流量焦虑

北京物流仓储租金多年来首次下降 不同区域现分化

重庆燃气调查发现多计收337.9万元 多地开展“三表”督查

雪松泡沫破了|编辑荐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