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区块链应用物流业 提升效率解决融资

2016年12月21日 15:22
T中
区块链所记载的资产具有惟一所有权,由此可提升物流行业效率,同时帮助解决物流供应链上中小微企业的融资难问题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12月20日在由深圳市政府主办的“全球金融科技峰会”上,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下称中物联)区块链应用分会宣布挂牌成立。这是目前惟一一个政府背景的区块链项目,也是物流金融行业的首次尝试。

  区块链应用分会的主要职责是推广区块链技术在物流领域中的应用,开展区块链技术与业务培训,研究与设计区块链技术物流应用标准,构建物流供应链企业信用机制。

  该分会由区块链技术企业、物流企业及金融企业联合发起成立。理事成员单位中,包括两家区块链技术公司,分别是深圳数字奇点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币看)、深圳瀚德创客金融投资有限公司(下称瀚德创客);物流企业包括顺丰速运(集团)有限公司、一汽物流有限公司、安德物流股份有限公司等。

责任编辑:李箐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特稿|为何换表后费用大涨?智能燃气表背后的“秘密”

财新周刊|公募基金“阵痛期”

GPT革命|Meta发布新一代开源模型 模型开闭源之争持续

范一飞案一审开庭 受贿3.86亿元

海外风向|中国手游全球份额提升 出海收入不升反降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