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特写|股指期货400天冰封:量化对冲产品“基本废了”

2016年12月23日 11:08
T中
去年股灾期间,股指期货背负沉重舆论压力,最终遭受“自杀式”限仓,市场流动性冰冻,接近于名存实亡。相关市场参与者均受到直接影响,特别是量化对冲基金只能在苦寒中以其他品种和风险对冲方式维持产品存续。眼下股指期货松绑在即,市场参与者回望过去400多天,甘苦自知

  【财新网】(记者 朱亮韬)经历过多轮传闻之后,股指期货解禁的消息终于传来。12月21日,财新记者独家确认,被束缚住手脚的股指期货松绑在即,从持仓手数到交易保证金都有望在近期调整。

  从2015年9月开始的股指期货寒冰纪即将宣告结束。在这400多天的时间里,不少从业者也历经了煎熬、调整、等待和憧憬的不同际遇。

  因传言而麻木的神经

  12月20日中午,当股指期货将要“松绑”的传言通过社交媒体流传时,王哲(化名)刚拜访完一家私募基金客户回到杭州的公司。他是一家期货公司的客户经理,负责联系机构客户合作发行资管产品。

责任编辑:蒋飞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