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摩根大通:中国对外投资新规不会影响战略性海外并购

2016年12月23日 16:36
T中
中国买家已经成为海外并购市场不可忽视的力量。中国买家可利用海外标的进行海外融资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 刘彩萍)近期发改委、人民银行等四部委提出加强对外投资监管,关注四类对外投资业务风险,引发市场对海外并购交易的担忧。摩根大通亚太区并购部联席主管顾宏地表示,新规不会影响战略性海外并购。

  “我认为监管机构主要是不希望出现过多过于偏离主业、投机性的收购。但对于非常具有战略性,或者属于国家支持的行业和对行业发展有帮助的一些交易,政府应该不会限制或禁止。”顾宏地在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说道。

  12月6日,国家发改委、商务部、央行、外汇局四部门负责人在就当前对外投资形势下,中国相关部门将加强对外投资监管答记者问时,表示密切关注大额非主业投资、有限合伙企业对外投资、“母小子大”“快设快出”等类型对外投资中存在的风险隐患,建议有关企业审慎决策。

责任编辑:李箐
版面编辑:李丽莎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